第五届楚天杯设计大赛艺设学院再续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2
       12月11日11时,湖北省第五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主舞台举行。工信部总经济师许科敏、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武汉市副市长胡亚波等领导为选手颁奖。我院工业设计系和产品设计系多件作品获奖,勇摘1金2银8优秀,连续三年成为最大团体赢家。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本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于9月底启动,以“设计、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包含工业装备类、交通运输类、电子通讯类、家具电器类、医疗健康类、CMF类、轻工包装类和综合类等8大类型。自启动以来,省经信厅克服疫情影响,广泛动员企业、高校及社会各界参赛,在较短时间内征集了大量特色鲜明、专业水准高的作品。历经初评、终评等激烈角逐,决出金奖9个、银奖18个和优秀奖58个。结合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我院邮轮游艇建设初见成效,在众多获奖作品中特色鲜明,独树一帜。
 
 

       我院已经连续在多届楚天杯设计大赛上斩获佳绩,展示出武汉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创新能力和文化自信,体现出与国家战略和重大行业接轨的灵敏动作,为加快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院工业设计系和产品设计系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全面整合了产-学-研-教等优势资源,不仅可以增强学生专业能力,通过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同时也可以推动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的发展。

       获奖作品在同期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上代表湖北省创新成果设置了专区进行实物和模型展出,下面是获奖作品的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