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08

        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0月8日举办本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推选优秀出青年教师参加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此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促进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高,推动“一流专业”建设。

        为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学院成立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组,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余峰、副院长周艳担任竞赛工作组主,朱明健教授、方兴教授担任工作组副主任,方兴教授、汤军教授、吴婕副教授担任现场评委。根据学校要求,学院40周岁以下的全体在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预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参赛教师根据自选的课程内容制作PPT,在教学展示现场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并根据日常教学实际、参赛感受和现场教学情况,反思和总结形成教学体会,现场进行交流,最后由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各展风采,丰富的授课内容、流畅的语言讲解、精美的PPT课件深深吸引着在座的同学们,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也让参赛老师们获益匪浅。校工会副主席肖贤玉等作为学校竞赛主办单位负责人也莅临现场进行指导,肯定了各位参赛老师所做的充足准备和学院的各项组织工作。认为老师们对于课程内容非常熟悉,教学反思较为深刻,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对竞赛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工作圆满完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艺术设计学专业青年教师裴瑞欣博士获得了竞赛一等奖,同时被学院推选参加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