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黔教授入选首届高校美育指导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0-08-01
        731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教育部关于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院张黔教授入选首届高校美育指导委委员名单。名单共76人,聘期4年,自20208月至20248月止。

  高校美育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美育教学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领导和委托,开展高校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校美育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研制高校美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质量标准和场地设施配备要求,组织开展高校美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展演展示和国际交流,参与开展高校美育工作的调研、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对于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我院入选教授将积极履行对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指导责任,并在我院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间搭建信息沟通的有效桥梁,进一步提升我院在全国同行中的影响力,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我院也将积极支持全国高校指导委的工作,为我校委员提供参加委员会工作的必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