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12届大广赛公益广告《战“疫”》命题微博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17

  近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广告《战“疫”》命题微博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徐进波老师指导的学生取得佳绩,别一飞、吴嘉茜同学设计作品《影子的故事》获得一等奖,蒋千奕、邹晓海同学设计作品《致敬逆行者》获得三等奖。

 

 

  疫情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教学、科研及学生思政教育等各项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作品竞赛。在设计类大类专业必修课《专业绘画基础》的课堂上,徐进波老师积极推动教学内容、方法、评价方式等改革,主张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吸收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营养。他指导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多样化发展,通过实践、素材收集、方案讨论、草图绘制等环节,将相关内容以手绘传统形态及新技术数字化视觉形式呈现出来。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创作出一件件主题突出、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的战“疫”作品,用视觉语言表达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心,用艺术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比赛由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联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于2020年2月4日共同发起,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组织的特殊竞赛活动。经过34天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348所高校的39851组(8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312组作品获得等级奖,其中一等奖30组、二等奖93组、三等奖189组。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