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罗莹教授当选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FRSA)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8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罗莹教授当选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 (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英国皇家艺术学会(Royal Society of Arts(UK)),总部位于伦敦,是一个成立于1754年的学会组织,于1847年被授予英国皇家宪章。学会历史悠久,作为世界顶尖级学会,至今它拥有全球70个国家约3万名会士,分享观点,开展前沿研究,知识创新、知识传播并重是学会的发展宗旨。其学会会士由世界领先的专业人员组成是人类知识的创新贡献者,如:查尔斯·狄更斯、亚当·斯密、本杰明·富兰克林、卡尔·马克思、威廉· 霍加斯、约翰·迪芬贝克、史蒂芬·霍金等等。迄今中国当选者20余名。

  罗莹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妇女专委会副主任,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美术院理事。也曾是美国内华达大学访问学者。罗莹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和举办个人画展。2015年2月1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线形象-连接传统与当代的一个文化密码”图文介绍罗莹作品。2013年10月23日《纽约时报》专题报道“从‘线’到‘线’,艺术家罗莹用‘线’改变传统中国画”。2013年、2016年武汉大学出版社、中国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其专著《线形象-中国绘画的起源与形成》中、英文版,该书是第一部从人类学发生的角度论述中国绘画起源与形成的史论专著,它属于艺术学科的前沿课题。该书获得第九届屈原文艺奖,并被中国国家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慕尼黑大学图书馆、牛津大学图书馆、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