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动画、产品设计等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来,我院在学校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深入分析、缜密研判、周密规划,绘制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蓝图,开启了振兴本科教育新征程。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后,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和《武汉理工大学“一流本科”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对标“双万计划”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本次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实施一流本科教育“五大计划,八大行动”,进一步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各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着力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具有卓越追求与卓越能力的卓越人才,为学校统筹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