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龚余辉副教授作品参加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欧当代中国画艺术欧洲巡展”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5日,由四川美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欧当代中国画艺术欧洲巡展”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幻觉艺术博物馆开幕。

  展览以表现中国当代美术水平的226件(组)中国画为主、还融入油画、版画、壁画、服饰、手工艺、陶瓷等。我院龚余辉副教授的国画作品也应邀在其中进行展出。

  本次展览恰逢“中捷建交70周年”,在响应“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同时,不仅展示了当代中国画的艺术魅力,也抒发了中国艺术家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期盼。当代中国画在承袭先人范式的基础上,全方位展示中国当代社会语境下的新气象、新面貌。今天的中国美术在承继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突破传统中国画语言的藩篱,以一种强有力的方式介入当下,描绘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图景。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在(国)境外开展的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欧当代中国画艺术欧洲巡展”将在捷克布拉格幻觉艺术博物馆展出至2020年3月5日,此后还将巡展至匈牙利、奥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