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艺术教育优秀院校作品展暨武汉理工大学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4日,2019国际艺术教育优秀院校作品展暨武汉理工大学学术报告会,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报告会邀请国际艺术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取得丰硕成果的著名设计专家波兰卡托维兹美术学院格热戈日.汉德里克副校长,捷克西波希米亚大学苏塔纳设计艺术学院沃伊特赫.奥布莱希特副院长,国家公派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访问学者许力先生,分享实践经验及创作思考,传递设计创新理念。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方卫副教授主持会议。

潘长学院长致辞                                  系主任方卫主持会议


  学术报告环节,第一位嘉宾来自捷克西波希米亚大学苏塔纳设计艺术学院沃伊特赫.奥布莱希特副院长,他的报告主题为“影响和正在影响的事物”。报告从介绍捷克西波西米亚大学苏塔纳设计学院展开,他强调跨学科合作、相互启发的原则,就像建筑本身,不仅需要建筑设计专业也需要材料、工程等不同学科的协作,它是类似于一个大的开放空间,不同学科的学生在这里相聚和创造。报告中沃伊特赫.奥布莱希特副院长通过解析个人摄影作品,探讨摄影本质:光影、构图、以及影像技术的更新对其摄影艺术的影响,分享了多幅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阐释摄影作品背后传达的艺术语言。


捷克西波希米亚大学苏塔纳设计艺术学院 沃伊特赫.奥布莱希特副院长

  第二位嘉宾来自波兰卡托维兹美术学院格热戈日.汉德里克副校长,报告主题为“艺术设计,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万物”,报告开始介绍了卡托维兹美术学院建校背景,以及学院对艺术设计的理念,支持经典的表达形式,试图在更广阔的领域理解艺术和设计,他们希望运用各种资源和跨学科协作对艺术和设计进行认知的实验路径。格热戈日.汉德里克副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卡托维兹美术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学院组织的展览活动,并对现场老师发出展览活动的邀请。


波兰卡托维兹美术学院格热戈日.汉德里克副校长

  第三位嘉宾是来自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国家公派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访问学者许力老师。他带来的报告主题是“字,意”。许老师从设计师价值观出发,结合自己个人海报作品,分享了如何通过海报设计传递思想;同时强调了设计语言的国际化,将国际设计语言与本土相结合,着重强调关注技术发展,信息交流方式的变化与当前新媒体技术的相互影响。


国家公派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访问学者许力老师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进入展览环节。此次展览邀请了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美国天普大学-泰勒艺术学院、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德国莱比锡书籍设计与平面设计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艺术学院、波兰卡托维兹美术学院、波兰居里夫人大学艺术学院、波兰华沙信息技术学院、捷克西波西米亚大学-苏塔纳尔艺术学院、斯洛伐克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等10余所国际知名艺术院校设计作品参加,此次展览为国外院校优秀师生作品国内集中亮相。



  作为“2019国际艺术教育优秀院校作品展” 在武汉高校场报告会暨展览的唯一组织方,本次报告会通过丰富的师生作品,为国际不同的艺术院校和师生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传递不同的艺术教育理念,促进艺术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