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赴韩国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拓宽师生国际视野、促进交流及提升专业素养,我院产品设计系信息设计系5名教师2名研究生,于2019年10月10日至17日,赴韩国进行了专业展览参观与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出访团队由方兴教授、汤军教授带队,张完硕、李翔、黄雪飞副教授参加。团队先后走访了韩国建国大学、国民大学、成均馆大学、光州大学等韩国著名高校,并于10月11日参加了“韩国国民大学设计与科技研究生院(TED)成立20周年庆典及论坛”,方兴教授代表我院致辞。方兴教授首先祝贺了国民大学TED研究生院20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回顾了中韩两个学院长期以来的良好互动和积极合作,最后对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和交流表示了信心和期待!随后,师生团队组织参加了参观了韩国光州设计双年展,并赴光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在韩期间,团队师生多所高校设计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设计学科的教学环境、教学成果教学科研现状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较全面的考察和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与交流,老师们对建设一流设计学科、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思考;同时,老师们也都表示将全力付出,继续努力,为将我院设计学科建设成一流学科做出积极贡献。 

  (注:韩国光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始办于2005年,是世界六大设计双年展之一,也是亚洲范围内最为著名的设计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