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作品在“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第十二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斩获众多奖项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1月30日—12月1日,第十二届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年会暨“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第十二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盛典隆重召开。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院长朱明健教授出席了年会及颁奖典礼,并代表终评委致辞。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中心院长

朱明健教授在颁奖典礼上代表终评委致辞


  我校动画系参与大赛多个组别,并斩获丰富。由朱明健教授指导,饶振刚、张槿、杨林通、任柏锦、李子健、陈倩、苏敬轩等师生团队创作的动画短片《施普林的办公室》,获动画组评委会特别大奖;由周艳教授指导,谭梅同学创作的系列插画作品《交穿于宵旦》获艺术设计组金奖;由张苇副教授指导,李志翠同学创作的视频拍摄作品《隆务镇》获视频拍摄组金奖,并获学术组优秀指导教师奖;由周艳教授指导,罗皓天、易嬛、李淼森、丛日玉、王京星等同学创作的视频拍摄作品《髹漆》获视频拍摄组银奖;由周锦琳副教授指导,祝菁同学创作的系列插画作品《轮回》获艺术设计组银奖;由周艳教授指导,叶建军同学创作的绘本《影》获艺术创意组银奖;由周艳教授指导,高偲同学创作的系列插画作品《十二月历》获艺术创意组铜奖;由张苇副教授指导,许毅敏、施晨光、葛如意等同学创作的动画短片《冬日奇遇》获数字动画组铜奖;由李奕副教授指导,谢静敏同学创作的摄影作品《西北风光》获数字摄影组铜奖;由杨林通老师指导,夏宇辉同学创作的数字摄影作品《生活不只眼前的繁琐》获数字摄影组铜奖。

  “葫芦岛(仚仚)杯”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由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VR艺术研究中心主办以学术探讨为宗旨,关注数字媒体专业的发展与未来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上万件师生作品参加,在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产品创意设计、微电影、VR交互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