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4名教师担任教指委委员

发布时间:2018-11-02

  2018年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共4名教师受聘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成员。

  经严格审查,新一届教指委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其中3611人是新任委员,占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二。我院4位教师受聘担任教指委主任及委员,其中副主任委员1位,委员3位。潘长学教授担任全国艺术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明健教授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艳教授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喻仲文教授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5年。历年来,其入选人数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社会影响的重要体现。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表示,新一届教指委要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要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建设“金课”、淘汰“水课”,抓好教材编写和使用,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抓好学生刻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