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席教授朱明健参加2018年(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23日,2018年(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开幕式在成都大学隆重举行。年会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当代电影》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动画学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担任指导单位。

  本次年会以“动画与记忆”为主题,旨在立于当下、回望历史、构建未来的动画学理论研究。年会围绕主题进行跨学科、多维度的审视与研究。

  开幕式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主持。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来自奥地利、意大利、英国、新加坡、美国、泰国等10余个国家或地区,有30余所著名影视动画学会、高校、动漫集团,近400名国内外动画专家学者、制作人等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与会的有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郁钧剑,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成都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炼,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顾问黄宏,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顾问李扬,《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皇甫宜川,世界动画研究协会主席代表Amy Helen Ratelde,中国传媒大学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路盛章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朱明健,世界动画协会(ASIFA)中国分会会长李中秋,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邢国金,台湾台南艺术大学动画艺术与影像美学研究所所长余为政,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罗江林等嘉宾。

  开幕式进程中,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等7名专家被聘为特聘客座教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顾问黄宏等人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颁发证书。朱明健代表客座教授发表了讲话,分析了动画专业在高校的发展状况和态势,讲述了动画作为一个年轻而古老的学科专业成长历程,以及个人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客座教授代表着一份学术责任与担当,对此一定要尽心尽力,共促动画的学术研究和发展。

   

开幕式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顾问黄宏等人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颁发证书

  首席教授、动画与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朱明健代表客座教授发表讲话

  高校动画学科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