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中斩获四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6日,“领航瀚海,成就新星”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历经三个多月激烈角逐,终于在广东江门海星游艇集团圆满落幕。



  在竞争激烈的初赛过后,共有国内外7所高校的18组选手入围本届大赛总决赛。其中4个学生团队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我校也成为本届大赛入围选手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在我校船舶学科和设计学科较强的学科背景下,我院工业设计系通过产学研结合的多学科交叉培养方式,培养了一大批理论与工程知识能力兼备、实践设计经验丰富的船舶设计人才。其理念深刻、创意新颖、造型美观、可行性高的设计成果在此次比赛中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总决赛的现场答辩与评审,我院工业设计系吕杰锋老师指导的陈婧同学摘取“80英尺级以上”级别二等奖,李卓老师指导的邵务兵同学与吕杰锋老师指导的高奇峰、杨志超同学分别荣获“80英尺级以上”、“50英尺级以下”级别3项三等奖,共计4项大奖。我校也成为所有参赛单位中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


讲解答辩环节及获奖奖杯与奖状


  中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下称“游艇设计大赛”),是由海星游艇集团主办的中国最早(国内首创)、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性游艇设计大赛。历年来,游艇设计大赛影响百所高校,八年来累计参赛过千组,直接影响达数百万人次。大赛的影响范围也从国内扩展到国外,从初始时的全国性赛事发展至世界级的大赛;参赛选手越趋国际化、高规格,参赛热情高涨,成为一年一度游艇行业与高校共同的盛事。我院工业设计系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全面整合了产-学-研-教等优势资源,不仅可以增强学生专业能力,通过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同时也可以推动我校我系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的发展。


我院学生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