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MW“星际·无限”设计新势力挑战赛在我校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1018日晚,“SGMW‘星际·无限 ’设计新势力挑战赛”的启动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301隆重举行。该赛事是由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和我校共同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上汽通用五菱造型运行总监董新文先生、宝骏前瞻设计中心内饰设计总监谢冠华先生,五菱造型中心内饰设计专家谢颖女士和内饰设计师魏岚,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峰、副院长吕杰锋、党委副书记黄嵩、汪丽及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吕杰锋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代表校方表达了对企业代表一行的热烈欢迎。董新文总监则表达了谢意,他溯源回顾了本赛事的历史,介绍了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上汽通用五菱企业概况,展望了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明亮未来。而随后播放的一段关于校友的专题花絮视频,不仅展现了我院毕业生进入上汽通用五菱后的成长速度和积极状态,更以诚恳的态度和无私的分享引发了在座同学们的无限向往。


  

  现场播放SGMW造型中心宣传片和理工大设计文化视频之后,资深设计师谢颖向大家现场公布了本届大赛的两个任务书(分别为五菱品牌的“诚恳·传承·经典”和宝骏的“智能·几何形态·模块化” ),并对其关键词进行了深入解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会其精髓。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程赛制和评审规则之后,举办双方代表携手上场,将彩砂洒于画布之上,泼溅起五彩斑斓的“星际·无限 设计新势力挑战赛”字样,洋溢着青春和未来的味道。500座的报告厅中掌声热烈而持久,“SGMW‘星际·无限 ’设计新势力挑战赛”启动仪式也完美落下了帷幕。


  

  与一般活动的单向输入不同,本届挑战赛充分考虑了学校、专业、生源、特长的特点和优势,不仅是一次知识密集型学术活动,而且更着眼于长远的人才培育计划。它超越了普通设计竞赛的一般意义,积极探索校企联合战略性科研协作的新模式。这种校企互动是“有针对性输入+有成果性输出”的双向信息交流,将会是年轻学子走从课堂走向舞台的一次检阅,是高等院校积极寻求实践互动的大胆尝试,是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强化技能的上佳平台。“SGMW‘星际·无限 ’设计新势力挑战赛”的顺利启动,为企业与高校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助力构建一个校企互惠的人才选培生态系统。

  本届大赛是我院独立承担的全国性大型专业活动之一。工业设计系师生承担了整体活动策划、影视动画制作和多平台媒体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也展现了该学科日益提高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声誉。这次活动也折射着我院师生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