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院教师代表赴法国参加2018年国际孔院日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4
  应法国洛林大学孔子学院的盛情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代表团到访法国梅斯市,为2018年梅斯市大学生节、法国洛林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国际孔院日系列文化活动,带去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视觉盛宴。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暨武汉理工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教师代表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梅斯市政府和洛林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下,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何方教授等老师为梅斯市的居民们带来了各种具有湖北地域文化气息的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其中包括大冶刺绣、荆州漆器、老河口木版年画和江汉平原皮影等等传统工艺及美术作品。与此同时,我院的视觉传达专业、工业造型专业、动画专业的同学们,在传统工艺品的基础上创新创作而成的现代应用设计作品,也在现场展出。在观展期间,传统与现代的交织让市民们感到新奇不已,他们除了对传统工艺的精湛表示赞叹之外,对于学生们以旧创新的设计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展览从9月19日一直持续到29日洛林大学国际孔院日闭幕结束。展览及各项现场展演活动在位于梅斯市人流量最大的市政厅一楼展厅、市中心广场、法国洛林大学索尔希校区剧院、洛林大学梅斯校区图书馆、法卢边境的贝勒沃(Belvaux)国际校区、法国梅斯利系尔小学等多地进行展演,共计10余天。


  

  

  9月19日周四下午,法国洛林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国际孔院日系列活动盛大开幕,法国东部大区兼法国国会议员主持了梅斯大学生节的开幕式,期间议员邀请了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代表团师生们为与会的大学生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