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作品评审工作在武汉理工大学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8年7月6—8日,“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作品评审工作在武汉理工大学完成。本届大赛湖北赛区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吸引了来自全省的35所(最后统计结果)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湖北赛区共收到全国组委会发来的报名信息2015条,有效作品文件1731件,为历年来最多,其中提交作品前五位的分别是:武汉理工大学366件、湖北工业大学330件、武昌理工学院195件、武汉科技大学128件、江汉大学106件。

  

 

  

  湖北赛区作品评审工作分为两个环节,初评工作由来自省内的12所院校17位专家从1731件有效作品中筛选,选出156件作品进入复评;复评工作是在初评的基础上,特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省外兄弟院专家共同完成的。复评专家们从156件作品中评选9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共计56件作品推选进入全国赛区进行总决赛,其余100件优秀奖作品在湖北赛区表彰。

 

                       

  初评现场

  

  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以“新锐力量·民生为本·助力产业·智造未来”为主题。作品征集范围分为九大类:A工作学习用品B生活用品C家具D电子数码E生活家电F出行用具G服饰配件H公共设计I交互与服务设计。从参评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工业设计在各产业领域有着显著的创新作用。

 

参加初评的省内高校专家

 

  在评审现场,专家们看重作品在创新性、市场前景、美感、人机工学、产业化的可行性等方面的表现,为设计出众的作品投出自己的一票。投票结束后,按照票数高低作品进入最后的角逐。经过反复评议,最终确定了评审结果,顺利完成了本届大赛复评工作。

  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作品复评结果将于近日在全国大赛官网上统一公布。

 

参加复评的外省专家和组委会成员

复评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