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斯旺西艺术学院副院长Robert Charters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11日上午,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斯旺西艺术学院副院长Robert Charters教授,受该院院长Ian Walsh教授委托,应邀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访问。潘长学院长、吕杰锋副院长在院会议室会见了Robert Charters教授一行,就两院发展和学术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武汉理工学院执行副院长王龙副教授、我院通用设计工作室负责人黄群教授、产品设计系陆江艳副教授、王凯博士,工业设计系韩少华博士等研究团队成员参与了相关活动。

  会上,院长潘长学教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Robert Charters教授来访的热情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与优势学科,并进一步探讨了双方的合作前景。Robert Charters教授则代表院长Ian Walsh教授介绍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斯旺西艺术学院的办学现状与合作期望。会后,吕杰锋副院长带领Robert Charters教授一行参观了学院相关研究室。

  

  

  

  7月12日上午,Robert Charters教授与王龙副院长专程到访通用设计工作室,与研究室负责人黄群教授就双方如何推进“中英关爱设计研究”合作的相关事宜进一步合作展开交流,并就合作备忘录的细节做深入探讨。Robert Charters教授着重介绍了斯旺西艺术学院ATIS(辅助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历史、研究重点、人员配备、硬件设备等合作基础条件,并就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做了展望。黄群教授表达了对Robert Charters教授与王龙院长的欢迎与感谢,随后介绍了通用设计研究室十余年的研究进程、国际化基础、现有团队成员,以及合作准备情况。现场展示了残疾人辅具等产学研成果实物。团队成员陆江艳副教授、韩少华博士、王凯博士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重点做了具体介绍。双方表示愿意为国际化研究合作搭建平台、贡献力量,希望在后期的教学活动以及双方的研究合作中取得更大的成果。最后黄群教授向Robert Charters教授以及斯旺西艺术学院赠送了相关研究成果纸本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