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动漫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湖北2018动画与数字媒体高峰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2018年4月15日,湖北省动漫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湖北省2018动画与数字媒体高峰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逸夫楼10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民政厅领导和湖北省动漫协会103个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艳主持。

  按照议程,会员大会在上午召开。湖北省动漫协会执行会长、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教授朱明健教授宣布大会开幕,并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湖北省动漫协会朱佑兰会长和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潘长学院长分别致欢迎辞。协会秘书长周光明作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会员单位代表民主表决的方式,产生了湖北省动漫协会第三届组织机构。武汉理工大学朱明健教授当选为湖北省动漫协会新一届会长,并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作了计划和安排。湖北省民政厅吕晓敏处长对湖北省动漫协会有关工作做了充分肯定,赞许了协会为湖北省动漫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对协会今后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并寄予希望。

  湖北省2018动画与数字媒体高峰论坛在下午举行。论坛聘请全国动漫界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发言。学术主持为朱明健教授,中国动画学会余培侠会长给湖北省动漫协会负责人颁发聘书,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黄心渊院长宣布了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专家小组名单。与会嘉宾还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郑虎厂长、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常虹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盛瑨副院长、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周越副院长、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袁晓黎院长、北京欧雷新宇动画科技有限公司黄爱娟总经理等,各自对其在产业、学科发展、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和创作等方面的成果做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