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2018年1月14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的商品展示技术比赛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模型制作实验室举行。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为选拔4名代表湖北参加全国选拔的选手,要求参赛选手符合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年龄要求,来至武汉地区的4所高校的36名的学生参加了周日的比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商品展示的设计创意和设计方案的模型制作。比赛完成后,裁判员根据选手们提交的设计方案和展示模型成果进行各项指标的评分。我院汤军教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工作。

    本次比赛选拔的湖北选手如果有幸经过全国选拔而进入国家队,将经过一年的培训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小资料: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截至2013年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共分为6个大类,分别为结构与建筑技术、创意艺术和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运输与物流,共计46个竞赛项目。大部分竞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为22岁,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信息网络布线和飞机维修四个有工作经验要求的综合性项目,选手年龄限制为25岁。

世界技能竞赛在47个技能门类中设定了国际标准,内容涵盖艺术创作与时装、建筑与工艺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社会与私人服务、运输与物流等。

运输与物流 TransportationandLogistics (5项):

飞机维修AircraftMaintenance;

汽车维修AutobodyRepair;

汽车技术AutomobileTechnology;

汽车喷漆CarPainting

重型车辆维修Heavy Duty Vehicle Maintenance

建筑与工艺技术 ConstructionandBuildingTechnology (12项):

砌砖Bricklaying

家具制造Cabinetmaking

石雕Stonemasonry

木工Carpentry

细木工Joinery

园林设计LandscapeGardening

室内装饰设计PaintingandDecoration

电气技术安装ElectricalInstallations

瓷砖贴面WallandFloorTilling

墙面抹灰和干燥PlasteringandDrywallSystemsL

给排水系统和供暖系统PlumpingandHeating

制冷技术RefrigerationandAirConditioning

制造和工程技术 ManufacturingandEngineeringTechnology (14项):

数控加工CNCMilling

数控车床CNCTurning

金属加工ConstructionMetalWork

创意建模CreativeModelling

电子技术Electronics

工业控制IndustrialControl

机电一体化Mechatronics

移动机器人MobileRobotics

模具制造MouldMaking

自动化技术Polymechanics/Automation

薄板技术SheetMetalTechnology

焊接技术Welding

制造技术团队创意竞赛ManufacturingTeamChallenge

机械工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MechanicalEngineeringDesign-CAD

艺术创作与时装Art and fashion(5项):

服装设计与加工FashionTechnology

平面设计GraphicDesignTechnology

花卉栽培技术Floristry

首饰加工Jewellery

商品展示设计VisualMerchandising

信息与通信技术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5项):

信息网络技术InformationNetworkCabling

信息/计算机网络支持ITNetworkSystemsAdministration

信息/软件应用ITSoftwareSolutionsforBusiness

胶版印刷技术OffsetPrinting

网页设计WebDesign

社会与私人服务 Social and personal services(6项):

美容BeautyTherapy

护理Caring

烹饪Cooking

面点制作Confectioner/PastryCook

美发Ladies’/Men’sHairdressing

餐饮服务RestaurantServic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