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有价值的思想——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联合主办TEDxTanhualin年度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经过半年的筹备,由我院联合主办的TEDxTanhualin年度大会1126日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181秀场成功举办。
 

 

       TEDxTanhualin项目是由我院工业设计系教师韩少华博士联合湖北日报数字传媒、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美克美家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士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TEDx项目。作为目前武汉唯一由社会活动家专业运营的公益非盈利演讲活动,TEDxTanhualin藉由文创地标“昙华林”,宣扬“美美与共”的文创精神,矢志用智慧和热情“传播有价值的思想”、以匠心打造专注文创的TEDx高阶品牌演讲。在TED官方授权下,成立了涵盖设计、文化、艺术、传媒、科技、商业等不同专业背景的活动运维团队,其中常态志愿者七人,流动志愿者五十余人。此次大会由TEDxTanhualin运营团队携手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湖北日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全球设计工作坊联盟协办,并获得了众创网、腾讯大楚网、新浪湖北、湖北日报数字媒体全媒体等媒体支持单位的宣传报道,以及湖北劲牛牧业、花巷、佳能湖北等商业伙伴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以“承.启”为主题,承昙华林之武汉传统底蕴、启文创人之行业领先思想,呼应武汉“老城新生”的申都主线。历时五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十四位来自产业界、学术界、投资圈、文创圈等不同圈层的演讲者在这个专业演讲舞台上挥洒激情,向世人宣扬了设计之都文创行业的进步态势以及武汉创意人的天才与奋斗。我院教授吕杰锋在大会上以“有趣的设计”为题进行了演讲。

  大会现场设置了主题展览、佳能湖北团队完成的与会人员影像记录、众创网、中青网、腾讯大楚网等媒体的现场采访。现场展区设有武汉理工大学及艺术与设计学院板块,集中展示理工大的进步态势以及艺设学院优秀的教学育人成果,引发现场与会人员的充分关注和积极反馈,成功为理工设计发声。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TEDxTanhualin年度大会的筹备。韩少华博士作为大会发起人积极筹备并推动了大会的顺利落地,体现了我院教师服务社会的光荣传统;2008级工业设计硕士毕业生段云女士作为演讲者分享了就职华为公司以来的经典案例和行业思考,反映了我院杰出的设计育人成果;工业设计系主任吕杰锋教授作为演讲者通过解读艺设学院部分设计作品反思当下设计创新现象,直观展现了理工学子极具天赋的设计创新能力。我院十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大会志愿者,在设计、策划与执行等诸多环节均表现优异,直接体现了理工人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传扬了理工青年的青春面貌。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以及全体与会人员的支持下,本次年度大会井然有序又慷慨激昂,受到了线上线下关注TEDxTanhualin的听众们的高度肯定与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