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铸成传统,努力再创成果———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荣获“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0-26
  2017年10月20日,第五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上汽设计·中国设计高校院长高峰论坛”在上海上汽设计中心隆重举行。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副总经理崔卫国、上汽集团团委书记张东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建华、设计总监邵景峰等高层领导和国内外超过20所著名设计高校的教授专家出席了本次典礼。

      在本届大赛上,我院共有7件作品入围百强,入围数名列全球第一。其中,我院工业设计专业g1502班的鲍安达同学,以大二学生的身份参赛,与众多海内外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同场竞技,一路闯进100强、30强、15强,并在决赛中以总分第四的优异成绩,勇夺一项三等奖。同时,我院荣获优秀合作院校奖、获邀参加本届大赛颁奖典礼的李卓、吕杰锋两位教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大赛全体师生合影

参赛选手及作品合影

  

  “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创立于2013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业内获得了广泛支持和赞誉,已逐渐成为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大学生汽车设计挑战赛。与其他赛事不同,上汽国际挑战赛的特点是历时长、深度高,“命题发布-创意灵感-造型设计-模型制作”的全部流程历时4个月,从全球100强作品中选出前30名学生全程参与到上汽中心实习之后,只有1/2的作品有机会被制作出1:4的实体模型,再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手们经历了层层选拔、优中择优,具备很强的职业发展潜力,其含金量不言而喻。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智能·互联·创造”,以上汽旗下荣威、名爵品牌为载体完成命题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CCD)、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意大利工业设计学院(SPD)、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IED)、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设计专业学生参赛,竞争可谓激烈。

 

三等奖获得者鲍安达和其作品“名爵MGA”

上汽乘用车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向参观领导介绍鲍安达同学的作品

  

  我校从2015年参赛至今,入围各届大赛百强的同学已有数十人,2016届孟超然、张艺伟,2017届陈锦宇、何章明等4名选手先后入围最终决赛,并通过大赛开启了职业生涯之路,被上汽优先录用,此届又有鲍安达再添佳绩。

  经过二十年建设与发展,我院工业设计专业硕果累累。正是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校企间的亲密合作下,才有了今天的可喜局面,愿我们保持住旺盛的发展势头,不断创出辉煌!

  

  第五届上汽集团“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获奖名单(23)

   

   

  获奖选手

  一等奖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秦立

  二等奖

  美国Art Center学院(ACCD

  于诗杰

  东南大学

  包涵

  三等奖

  武汉理工大学

  鲍安达

  中央美术学院

  李加宁

  中国美术学院

  周思超

  优秀奖

  上海交通大学

  蒋浩

  中国美术学院

  尹俊

  江苏大学

  严睿祺

  意大利米兰工业设计学院

  王笠舟

  同济大学

  刘心一

  同济大学

  胡锐恩

  入围奖

  四川美术学院

  左苑媛

  吉林大学

  薄海茹

  北京工业大学

  赵晓玉

  同济大学

  宋芳慧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李毅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王汇博

  江南大学

  侯新宇

  广州美术学院

  吴桐

  鲁迅美术学院

  杨培民

  欧洲赛区一等奖

  英国考文垂大学

  Alexey

  Andreev

  欧洲赛区二等奖

  英国考文垂大学

  杨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