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品设计系教师赴韩国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24
  为拓宽教师团队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我院产品设计系6名教师组团,于2017年10月15日至22日,赴韩国进行了专业展览参观访问与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赴韩参观和交流活动工作进展顺利,达到预期目的。该团队由产品设计系主任汤军教授带队,张完硕、陈建新、李翔谢华、黄雪飞副教授参加。事前,张完硕副教授进行了具体行程规划。赴韩期间,团队先后走访了韩国首尔大学、国民大学、成均馆大学、光州大学等高校,组织参观了韩国光州设计双年展、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DDP)和2017首尔城市建筑双年展。老师们与以上几所高校设计学科的学科带头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设计学科的教学环境、教学方式、课程形式、科研现状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较全面的考察,搜集了丰富的学习和研讨资料。

  在韩期间,老师们结合韩国高校的学生设计课题、课程展示效果以及国际设计双年展的设计主题,围绕我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定位、课程设置等做了深入的讨论。在参观韩国首尔大学先进的“培养设计人才”教学环境与文化氛围后,老师们对艺术与设计学院未来新的设计教学环境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构想。

  一直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都在鼓励和推动教师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关注国际设计及其教育的前沿动态。通过此次参观与交流,老师们对建设一流设计学科、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老师们也都表示将全力付出,继续努力,为将我院设计学科建设成一流水平的学科做出积极贡献。

   

  (注:韩国光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始办于2005年,是世界六大设计双年展之一,也是亚洲范围内最为著名的工业设计双年展。

  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DDP)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标准建筑物,由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操刀设计,DDP由艺术厅,展览馆,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五大区域组成,是当今韩国的一个重要地标。

  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又称国立首尔大学,是韩国的一所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韩国综合大学排名第一,享有“韩民族最高学府”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