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联合举办2017DesignGoodNow全球网络同步设计Workshop

发布时间:2017-10-13

  北京时间9月23日上午6:00点,2017“DesignGoodNow”——由美国普渡大学主办,联合中国、日本、韩国、欧洲、印度等国家的36所高校设计类本科生举办的全球高校同步实时Workshop设计活动全面展开。DGN平台强调“行动设计”,设计项目通过使用最新网络视频技术进行远距离协作,同时整合不同学科背景以及专业知识,展示更有效和高效的设计过程。通过DGN平台,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设计和设计思维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设计来帮助有共同理想的未来的设计师们实现他们改变世界的梦想。

  

  在艺术与设计学院鉴四406教室里,此次全球Workshop活动的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站点的30余名本科学生分成3组,将在12小时内不间断地进行一场从同情研究、故事版、头脑风暴、同情原形、概念评估、数字化原型、情景演示到实体模型制作、演示文档汇报的全过程设计体验。在主办方美国普渡大学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将DGN引入我校的陈建新老师对本次设计主题和设计规则做了简介后,设计活动即刻开始。本次Workshop的主题:《为残疾人士设计适应和辅助设备》,为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和辅助设备进行设计,帮助他们解决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问题。

  

      6:30,各组代表分别展示了前期对听障人士、视障人士、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生活情景、行为障碍、心理状况的调研视频。各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组会议和方案讨论,思维激荡之下,一片片满是即时贴的图板上铺就出无数新颖有趣的想法。关键词分析,绘制故事板,勾画草图,同情模拟目标用户行为方式……不足30平方的教室里,比赛如火如荼。老师们也游走其间,适时评审,及时指正。各团队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反复推敲,力求合情合理、精益求精。

  11:00,各站点间老师、学生们通过视频实时互动,对双方同学们的设计方案进行了简单陈述和点评,并观看了对方的实验设备及试验场景,以便于设计的优化以及模型制作的建造,体验了国际化交流和互动教学的全新过程。Workshop活动现场,投影屏正在通过微信视频实时同步播放着各高校站点的设计进度和实况场景。通过视频影像及实时的跨国交流互动,师生们也了解了在对设计问题的解决过程中,网络同步联盟的同学们所尝试的不同的设计方法和讨论形式。

  16:30,活动进入最后的设计成果汇报阶段。各组代表上台结合使用场景视频及PPT演示用英语同步向身处世界不同地域的参与者们汇报了自己团队的设计成果,分别展示了FOF无人机、Braille KeyboardHCH耳机设计成果及模型,体现了对残障群体的关怀。各会场不时爆发出的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是对同学们劳动的充分肯定。最终的作品将会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传到美国普渡大学主办方,等待全球专家对参与本次设计活动的全球36所高校所有小组的作品进行全面评审,希望同学们取得好的成绩。

  紧张、新颖、兴奋、快乐的12个小时设计在线活动,感受了全球36所高校所有师生团队的设计过程和成果,更让我们与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团队在短时间内高强度地就同一主题同步展开设计并输出成果,这一难得的机会不仅锻炼了团队协作力及设计沟通力,而且促进了全球高校设计类专业相互学习、交流和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设计事业的学习热情和行为动力。

  开展此次DGN我校站点的活动,工业设计系吕杰锋、吴婕、柯常忠老师,耐心而细致地给予同学们宝贵的指导和建议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