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艺为工业设计赋能&创新材料实物样品展示与运用分享”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8

  2019年4月17日下午,创新材料馆CMF行业专家刘洋和创新材料馆运营经理舒俊杰应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汤军教授邀请,在学院新大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一场题为“材料工艺为工业设计赋能&创新材料实物样品展示与运用分享”的讲座。本次活动是“2019寻材问料‘走进高校’工业制造行业加工工艺推广普及”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就CMF的定义和外延、设计与CMF的关系以及CMF在设计过程中的辅助指导作用作了深入的讲解。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汤军教授主持,他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其主讲人CMF行业专家刘洋和运营经理舒俊杰,以及这次分享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


  

  刘洋老师以“CMF基础知识交流”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图片、视频深入阐述了CMF的基础知识、材料知识在工业产品设计领域的应用。

  舒俊杰老师以“CMF中的材料学应用”为题,通过案例介绍了当前世界上应用广泛的新型设计材料以及生产产品过程中的新工艺。


  

  在分享报告会后,两位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近距离体验新型材料样本并仔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都表示对此次讲座内容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