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动漫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湖北省2018动画与数字媒体高峰论坛圆满举

发布时间:2018-04-18
        4月15日上午9:00,在武汉理工大学西院逸夫楼十楼会议厅举办了湖北省动漫协会第三届第一次动员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的领导,湖北省动漫协会的领导,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潘长学院长,以及本届会长和副会长候选人。会议由湖北省动漫协会执行会长朱明健先生宣布大会开幕,并介绍会议嘉宾和会议主要内容。随后潘长学院长致欢迎词,会议正式开始。此次会议民主表决产生了本协会第三届组织机构,对2017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报告和总结,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最后由省文化厅、省民政厅领导发表讲话。

 

        下午1:30,举办了湖北省2018动画与数字媒体高峰论坛,这次高峰论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首先北京欧雷新宇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娟女士分享了《新形势下的VR数字媒体实验室建设》及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根据黄爱娟女生图文并茂,并结合视频地生动描述,我们了解到了VR数字媒体的强大功能,以及未来数字媒体的发展趋势。随后由中国动画协会会长余培侠致辞,阐述了中国近几年动漫事业正在稳步地向前发展,虽然部分国产动漫还存在质量问题,但当下数字媒体的发展趋势给国产动漫的发展带了新的可能。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讲述了《数字创意与人才培养》,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方式离不开数字创意。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负责人郑虎教授以《中国动画学派的发展》为主题,让我们深刻的了解到了中国动画的发展历程。通过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常虹教授《谈动画在艺术表现上的局限性》的讲解,让我们对动画的艺术功能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会议和高峰论坛,社会各阶层的动漫、动画的专家们欢聚一堂,共同商议我国新形势动漫和数字媒体事业的发展,为推动创意文化产业建言献策,为我国动漫与数字媒体的发展助力。在这个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学生,也能从中受益良多。

                                                            


       编辑:叶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