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国际设计总监Donal M. Sharp来我院交流景观设计的感知、思考与互动

发布时间:2014-11-14

  11月13日上午,泛亚国际设计总监Donal M. Sharp在我校鉴湖校区鉴一合四教室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以“对景观的感知,思考与互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胡广华副书记、武星宽教授、张琴老师、许雁冰老师等莅临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Donal M.Sharp首先讲述了他从业30年来的一些经历,并向艺设师生分享了他在泛亚国际所做的设计案例,阐述了他在景观设计中的感知与思考。他提到,景观设计要做到对场地尊重,设计师与使用者要对场地有所感知和互动。

  

  

  Donal M.Sharp强调了设计师应该具备的设计思维,在做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到环境、气候、时间等带来的变化与影响,要认识到使用者从自己的设计中得到什么才最重要。此外,Sharp先生通过6个具体的案例为在场师生详细解释了景观中的感知与互动,并对景观设计中对场地感知的思考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座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非常积极的向Donal M.Sharp提出自己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所得的见解,Sharp先生一一做出了分析与解答。最后Donal M.Sharp表示,身为一名设计师,一定要严肃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并希望大家能把为人们提供更加便利舒适、愉悦的生活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讲座结束后,泛亚国际公共事务经理王蓓对泛亚国际2014年校园招聘做了宣讲,并于当天下午在我院鉴四17楼1725教室进行了招聘面试。据悉,泛亚国际此次武汉校园招聘之行,仅来我校进行招聘,并且不限制我校的招录名额。王蓓经理表示,武汉理工研究生的表现非常优秀,只要符合泛亚国际设计师条件的,都将给予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