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当代艺术设计教学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4-12-20
  12月19日下午在鉴四17楼学术交流室,我院副教授张亚敏老师就她出访英国一年的经历给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英国当代艺术设计教学的启示”的精彩讲座。学院彭自力书记、喻仲文老师以及艺设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张老师首先从英国的课程结构安排向我们展示了英国的教学模式,其主要是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导向的教学方式,在课程安排管理上,学生差哪方面的知识内容,他们会有机的安排相应的老师给学生补充这方面的知识。除此之外,张老师还从导师课题教学、设计日记教学和辩论教学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英国教学方式的特点,从而注重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设计思维的连续性和逻辑性的培养,激发学生的自信心、创新意识和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在讲解过程中,张老师还利用一些图片来为同学们展示英国学生学习的环境和状态。同学们不仅从老师的讲解内容中了解到英国学生的学习方法,更从英国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与自身的学习情况和状态进行对比,从而达到了反思的效果。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与老师的交流活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