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韶华先生访问武汉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5-03-24
  应武汉理工大学的邀请,我国当代著名画家、新时期中国画创新先行者之一,原湖北省文联主席、湖北省美术院院长周韶华先生于2015年3月22日来校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副校长康灿华会见了周韶华先生。
 
 
  刘伟书记、康灿华副校长对周韶华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周先生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文化建设和艺术馆建设的相关工作内容。周先生在学校领导及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艺设学院教师艺术工作室,和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尤其对青年教师给予亲切指导。他对艺术工作室这种师生之间注重言传身教的人才培养模式予以高度认可,对学校艺术建设与文化建设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周先生认为今天的大学生,除了相关技艺的学习,更要担当起文化的自觉和民族的责任,更需要文化的培育。艺术是文化的载体,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的建设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具有深远意义的事情。周先生坦言,在其有生之年愿意为武汉理工大学具有崇高意义和价值的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双方还就具体的大学文化建设及艺术馆建设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大家约定在理工大艺术馆开幕之日,再聚马房山下,共商武汉理工大学未来的艺术文化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