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范小春教授做客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2-01-1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弘扬高尚师德,1月1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特邀土建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小春教授作题为《立三尺讲台 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峰主持。

    

  范小春教授结合自身二十年从教经历,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立足三尺讲台,从个人经历、上好一堂课和教师的情怀三个方面讲述了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心路历程、工作态度和育人情怀。他强调自己成长经历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用心、用心、再用心他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结构力学》的课程设计为案例,深入介绍了该门课程在“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模式创新、思政创新”四个方面的教学理念创新,重点展示了教学过程中如何始终坚持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提出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思路。他强调教师的情怀是奉献、奉献、再奉献,他鼓励大家作为一名教师,要鼓足一股热情、激情、感情,要树立一种精神、风范、境界,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余书记对范小春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书记指出,全体教师要向优秀的教师学习,不断地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道德水平,在奉献中实现教师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邹文军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