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1日至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在学校迎新工作统一安排下,为营造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迎新氛围,学院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精心准备,在慧园新生居住区、博学广场、博学北楼分别布置了迎新服务点、学院展示区和家长休息区,在高年级学生中招募、培训百余名迎新志愿者,以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新生入校顺畅,入住无忧。

   

     

  学院提前掌握新生到校时间段,做好分流入校引导。新生到达校门口后,对接的学院“一对一”志愿者热情迎上,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化解了新生的局促与不安,“接过你的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志愿者们化身为搬运小能手,带领新生到达慧园宿舍区学院服务点,迅速办理寝室入住,安放好行李和个人物品。

   

  在博学广场学院展示区,学生参与设计的概念车和邮轮获奖作品,生动诙谐的动画短片、琳琅满目的非遗系列文创作品,无不展现出艺设学院的专业特色和非凡创意,带给同学们独特的归属感和仪式感。过往的新生和家长纷纷驻足欣赏观看、打卡留念。对于新生的各种好奇与疑问,学院领导老师主动与同学们攀谈,面对面交流,介绍学院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解答新生对专业选择和发展方向上的困惑。

   

  在博学北楼艺设学院家长休息区,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为前来休息的家长,详细介绍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管理服务等内容,并对家长的个性化问题进行解答。

   

  迎新工作期间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王世杰一行来到学院迎新服务点,看望新生及新生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在场新生亲切交流,对新同学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和期许

   

  青春为序,“艺”心逐梦。金秋九月,280余名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新同学怀揣期待与向往踏入校园,扬帆起航学院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同学适应身份转变,调整学习状态,明确学习目标,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绚丽多彩的青春新篇章。

  作者:朱晏雯    摄影:余嘉骏、毋怡瑶    审核: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