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看望慰问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2-07-21

  我院学子积极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奔赴基层一线,依托艺术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7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校长助理沈革武等一行来到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看望慰问我院“青春画笔-美丽乡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勉励师生服务乡村文化建设,贡献理工青春力量。

   

  在学生实践现场,王乾坤书记询问了实践队整体情况和活动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王书记指出,我们赢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下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需要青年师生共同努力,助力乡村实现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和乡村组织振兴。要充分发挥我校人才优势,发挥艺设学院专业特色,为九池村村民打造一条创意文化长廊,为村民提供更美好的精神生活家园。

  王书记对实践队的创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实践队员将专业知识运用于服务人民群众的广阔实践中,让艺术创作成果更贴近生活,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他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预祝同学们顺利圆满完成实践目标,能够收获满满。

   

  据悉,“青春画笔-美丽乡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队已连续多年前往九池村开展乡村文化建设实践活动。今年实践队由7名研究生、3名本科生组成,将依托“一村一景,一墙一文化”风景线建设主线,开展乡村儿童艺术教育、乡村艺术文化需求调研等多样实践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理工力量。

  (编辑:邓江龙    审核: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