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先艺教授、郑刚强副教授获批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3-08-22

  2013年8月22日,文化部网站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艺术学系杨先艺教授申报的《中国节约型社会的造物设计伦理思想研究》获批国家一般项目;工业设计系郑刚强副教授申报的《交融与协同——船舶设计艺术理论体系研究》获批国家青年项目。此两项课题的获批,实现了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零的突破,是我院近年来积极推进“国家级设计研究创新战略”产生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凸显了“设计艺术助力国家发展”的设计艺术科研理念,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注:艺术学项目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单列项目,是我国艺术学科理论研究的“龙头”,其成果往往代表着我国艺术学领域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准。对构建我国艺术科学创新体系、推动艺术学科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共计立项147项。其中,国家重点项目6项,国家一般项目78项,国家青年项目51项,国家西部项目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