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名师孙立军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28
  9月28日,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动画名师孙立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了“动画的世界”专题讲座。校党委刘委书记专程到现场看望了孙教授,朱明健副院长主持了讲座。

 

  孙教授以动画教育为切入点,分析了当今高校动画专业现状,提出高校培养的目标是动画原创及领军式人才。现在很多优秀人才给外国公司做外包,人才与资源流失严重。引导大家要从国家的文化战略考量,努力推进动画事业发展。

  2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孙教授以幽默的风格回答了很多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祝愿孙教授能在晚上的金鸡奖颁奖典礼斩获大奖,为动画人添彩。

  逸夫楼十楼会议厅座无虚席,很多兄弟院校学生慕名而来聆听讲座。

 

  (孙立军教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是我国最早的一批受过高校专业训练的动画人。现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28日晚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最佳美术片奖揭晓,孙立军带领的团队制作的《终极大冒险》荣获最佳美术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