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青协三名成员入选武汉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3-10-23
  10月19日上午9时30分,众人期盼的武汉市第九届运动会在洪山区文体中心(南湖校区运动场)隆重开幕。在此之前,学校组织了九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全校约有200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与面试,最终确定了120名同学作为此次开幕式的志愿者,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与两名副会长也成功入选。

  作为观众引导类的志愿者和车辆引导类志愿者,他们牺牲了大量课余时间参加开幕式前的培训和组委会的现场指导,熟悉自己开幕式当天的工作。开幕式的前一天晚上,志愿者们加班加点为观众席准备九运会的纪念品,从下午5点忙到晚上10点,虽然很累,但是每个志愿者们都坚持了下来。开幕式当天,所有志愿者在早晨6点40就已全部到位,为9点半的开幕式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一名志愿者说:“虽然培训和赛前准备工作很枯燥很繁琐,但是在九运会开幕的那一刻,之前所有的劳累都已烟消云散,随着国歌和会歌的响起,心情变得无比激动,感觉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有真正经历了才能懂得这种心情。”

  志愿者们像是一颗小小的尘埃,也许观众们只关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没有多少人关注他们,但是他们的付出却是无法忽视的,让我们向无私付出的志愿者们致敬!

                         

                         (记者:李程馨 摄影:薛景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