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静舒教授论文荣获第八届湖北文艺评论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12-29
  12月11日,第八届湖北文艺评论奖颁奖仪式在武汉举行,共有52名作者获奖。湖北省知名的文艺理论评论家以及部分地市州文艺理论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奖共评出一等奖7名,分别为:刘守华(《再论〈黑暗传〉——〈黑暗传〉与敦煌写本〈天地开辟已来帝王纪〉》)、刘保昌(《大块噫气:废名小说“传统”论》)、周耘(《土家族“跳丧鼓”现状考察报告》)、郭静舒(《论通俗音乐的视觉化与可设计化》)、辛艺华、涂乐(《社会转型与公共视觉信息沟通的关系——以博物馆功能转型中的视觉信息设计为例》)、阳燕(《世纪转型期的湖北小说研究》)、李松(《“样板戏”编年与史实》),同时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
  当下,文艺评论者在成长中往往面临诸多诱惑,“红包批评”、“文艺广告”、“圈子评论”与“友情表扬”等现象不断,使得一些评论丧失了权威性和公信力。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於可训表示,湖北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将坚持文艺评论工作者的职业素养、道德底线、艺术信仰,以独立的艺术标准和审美判断,以文艺评论工作者的良知、审美高端的感知去观察现状,充分发挥文艺评论的导向作用。
 
  据悉,湖北省文艺评论奖创立于1995年,涵盖文学、戏剧、音乐、美术等10个学科。此前郭教授的论文曾获第五届该赛事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