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龚余辉陶瓷作品参加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

发布时间:2022-03-21

  我院教师副教授龚余辉博士陶瓷作品《东方红NO.5》参加“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该展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国际陶艺学会共同主办,是一场突出当代性、国际性,兼具艺术性、学术性的展览,也是一个能够与“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相互辉映、互为补充的对外交流新平台,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殷殷嘱托的一项有力举措。

  以瓷相邀、以艺互鉴,自然应者云集。在展品征集过程中,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但来自全球各地的2344件参展作品仍竞相参展。不同国家、不同界别和身份的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线上和一轮线下实物评审,对器皿、雕塑、绘画、装置、影像五大类型的作品做出独立的学术评判,最终评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6件入围作品,既凸显了展览规格高端且国际化的特点,也进一步通过陶瓷文化这一载体,传播了中国声音,赢得了来自世界的共鸣。据介绍,入围参展的206件作品全面反映了过去几年国际范围内当代陶艺的最新成果,其中包括: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新材料、新工艺在新时代的应用与表达,工艺技术的当代转换与美学阐释,以及跨文化、跨区域呈现出的区域材料的文化属性等。

  因疫情原因自202112月18日启动预展后,备受全球陶艺界瞩目的“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于20222月28日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正式开幕, 展览持续到2022年9月,欢迎广大师生参观
  
  陶瓷作品《东方红NO.5》,尺寸:900mmX1800mm,材料:瓷板、高温颜色釉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