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湖北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本科优秀课程成果联展”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05

  12月29日,“第一届湖北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本科优秀课程成果联展”在湖北省九所高校的大力支持下,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参展高校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湖北省住建厅巡视员张晓曦;武汉园林院院长让余敏等嘉宾和来自各参与院校教师嘉宾代表以及我院环艺系全体师生参展。

   

  参与开幕式特邀嘉宾

   

  各参与院校嘉宾、师生代表

  开幕仪式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双全教授主持。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对本校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作了致辞。湖北省住建厅巡视员张晓曦进行了环境设计与国家美丽城市政策紧密融合的发言。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强调了本次展览的意义在于“开放”,是促进专业模式走向研究、实践、理论和经验的四位一体的纽带。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谈到了融合、创新与发展,强调共同探索。武汉园林院院长让余敏指出今后环境设计专业的工作范畴已大大拓展,并与城市建设和乡村建设的需求将紧密相扣。仪式最后,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武星宽教授致辞,并宣布成果联展开幕。

    

    

    

    

  本次联展围绕“亦宅亦园”“镜生象外”“创意城市”三个主题,共九所高校参展,是本科人才培养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现,促进了高校间的学术融合和创意交流,为前来参展的嘉宾和高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撰稿人:雷鑫、王刚、杨文妍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