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美术学专业课程手绘创作优秀作业邀请展》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展厅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高校美术学专业课程手绘创作优秀作业邀请展”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展厅展出。本次展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12月20日下午3点,展览开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展厅举行。湖北美术家协会刘春冰秘书长、王圆元副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潘长学院长、余峰书记、周艳副院长、吕杰锋副院长、王双全副院长,首席教授朱明健、罗莹教授,各系主任,华中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共同祝愿展览成功。

  

  本次展览由湖北美术家协会刘春冰秘书长与我院罗莹教授策划,潘长学院长学术主持。展览参展作品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六所高校美术学专业课程中120多件学生的手绘优秀创作作业,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插画、壁画、素描、水彩水粉、书法等等多种材料、多种风格的小型手绘手作创作作品。

  

  高校美术学专业课程的手绘创作训练,培养学生艺术创作的思维能力、表现能力与感受能力,这种能力的具备在当今科技时代尤其显得珍贵。参观者从参展作品中感受到年轻的艺术学生们艺术创新思维和想象力发挥、手绘绘画语言的探索研究,大家认为通过展览交流学习,将有益于增强高校美术学课程学生艺术思维与表达能力的有效提升,展览很有现实意义。

  此次展览从12月20日开展至12月26日结束。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