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艺术家刘隼来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讲座“当代艺术市场的价值变迁”

发布时间:2021-12-15

  20211214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联合举办的题为“当代艺术市场的价值变迁”的学术讲座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

   

  讲座专家刘隼,旅美艺术家。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0年曾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2003年移民美国,目前居住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2003-2007年任纽约多维新闻网多维时报记者、编辑。2007-2018年曾为史考特证券( Scottrade Inc.)亚太部视觉创意设计师。美国油画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美展,在德国和美國各地举办过多次个展。

   

  在两小时的讲座中专家围绕当代艺术市场的价值变迁这一主题从艺术史的发展高度,探讨整个欧美文化对于架上绘画作品的艺术判断与价值以及阐述了自己和国内画家艺术家对于架上绘画的分歧和不同。具体内容有涉及到美国画廊简介绘画的艺术属性与商业属性华裔画家在美国的艺术市场中美收藏界对艺术市场价值的分析等

  刘隼专家丰富的经历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讲述使得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师生互动频频收获良多

  (审稿人: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