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空间叙事学:从文学到图像

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04月19日上午十点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应邀我院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空间叙事学:从文学到图像”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系主任喻仲文教授主持,艺术与设计学院众多老师参会,院内学生代表聆听。

       讲座伊始,龙迪勇教授为我院师生简单介绍了叙事、叙事学和空间叙事学的基本概念。随后,他以空间叙事学为主要切入点为我院学生展开了详细的论述。他强调,空间艺术叙事学的研究对象是从文学到艺术,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其一为文字叙事作品(时间艺术)所涉及的空间叙事问题;其二为图像叙事问题,包括绘画、雕塑、照片、电影等空间艺术的叙事问题;其三为有关建筑(立体空间艺术)的叙事问题。

       龙迪勇教授着重向我院学生探讨了有关图像的叙事问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图像的空间性和时间性,图像的叙事的本质以及图像叙事的基本模式等。


讲座现场照片

       会议结束前,龙迪勇教授耐心地回答了我院部分师生学习研究中的诸多问题,为我院学子们提供了有益指导。

(编辑/摄影: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