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资深设计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30

“设计就在身边,就在身边为你设计。”话音刚落,全场掌声雷鸣。5月29日下午,华为资深设计师在鉴四17楼会议交流室里开展了华为全国八大院校校园巡讲活动,开展主题为“解读智能手机UI体验设计”的讲座,同时进行华为第二届全球手机主题设计大赛的宣讲。

 

 

活动请到了目前就职于华为公司的资深UGC设计师吴柯达和校友刘羽丝。吴柯达说道:“UI设计师的必备三大要素:好技能、奖励和用户经验。”并且告诉同学们未来的UI方向发展和动向。他说:“有文化内涵的产品总是更受大家的喜爱,存活率也更久。这是软实力的体现。”

 


而已经毕业6年并且经验丰富的刘羽丝则表示:“设计师要学会发散思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就好比从一个苹果出发,牛顿会想到为什么是这个苹果,我们会怎么想?”有趣的经验分享与讲解让在场的同学都陷入了沉思。

 

 

活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于设计师吴克达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活动最后讲到了关于比赛的相关事宜、比赛的流程和奖品设置,在场的同学表示有兴趣参加比赛。


(记者:姚子悦 摄影:姚智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