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2014中国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LeNS-China成员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25
   2014 年5月24日,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LeNS-China成员研讨会”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成功举行。会议由LeNS国际可持续学习网络项目发起人及总协调人,米兰理工大学的Carlo Vezzoli教授倡导并发起。(LeNS是由欧洲与亚洲多所大学联合发起的国际性可持续设计学习网络,其目标是推进不同国家、地区在可持续设计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相关学习资源的免费下载。)

本次会议是LeNS-China成立后的首次全体成员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可持续设计的发展愿景,并针对LeNS-China网络特色、工作任务以及组织章程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我院吕杰锋教授带领博士生韩少华及华中其他高校可持续设计研究学者参会,并分享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可持续设计学术研究与教学实践的成果。同时,吕教授作为核心专家,对LeNS-China网络建设运行状况对与会嘉宾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专业建议。米兰理工大学维佐里教授和清华大学刘新教授等专家高度赞赏我校为中国可持续设计做出的贡献和担当的责任,就后续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后,吕杰锋教授带领参会成员观摩了“设计教育再设计系列国际会议(三)哲学概念”,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以及2014无锡国际设计周相关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艺术与设计学院供图)

 

相关链接:

http://www.lens-china.org/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