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Rebecca Houze教授在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9-23

  9月22日16:00,美国北伊利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Rebecca Houze教授在我院鉴一合四教室给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进行主题为“Design History and Design Studie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讲座。我院杨先艺教授、李世葵老师、许雁冰老师等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喻仲文教授主持。

 

 

 

Rebecca Houze教授首先列举了世界不同文明对于设计的理解。然后重点围绕自己研究的主要方向和内容为大家做了演讲。Houze教授重点通过自己研究的19世纪欧美的一些海报设计、产品设计和建筑设计作品来讲解艺术作品与时代的关系,并指出许多艺术作品通过让大家欣赏和使用的同时了解社会一些容易被大家忽视的现象,以引起大家的关注和反思。最后Houze教授谈到她对当代设计的一些思索,及世界范围内的一些艺术发展趋势。演讲结束后,学生们对于中国设计该如何走进欧美发达国家,设计是否应该注重商业性等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部分同学向Houze教授对去美国交流学习和留学相关事情进行了交流。整个学术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即使讲座和互动交流结束后仍然有部分同学与Houze教授进行单独交流。此次讲座整个过程是全英文进行,我院学生在吸取国外前沿艺术理论的同时,英语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杨先艺教授对此次讲座也赞赏有加,并希望艺术设计学院能张开双手,迎接更多国内外优秀学者来开展讲座,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学术水平。

  据悉此次讲座结束后,Rebecca Houze教授还将在我院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