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土建素质拓展训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15
  为促进团队协作能力,增强自身素质,2014年12月14日下午,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共同组织的素质拓展训练在鉴湖篮球场举办。校素质拓展部多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出席此次拓展,艺设和土建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培训。

培训开始,总教练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素质拓展训练的来历:素质拓展训练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因其作为一种简单有效的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增强素质的训练方式被保存和流传至今。接着在教练的要求下,通过报数进行简单分队,两院重新被打乱分为多个小队,每个小队配备教练。并要求在20分钟内完成队旗绘制、队命、口号、队列排序及队歌等5项,并逐一进行登台展示。最后产生了爱梦队、黑玫瑰队、666队等6个小队。

 

 

小队初定后,紧接着爱梦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挑战:不倒森林、能量传递、击鼓颠球。这项挑战要求全队集体协作在150秒内完成任务。各小队员立刻开始讨论意见和拟定策略,并进行简单练习。随着教练的一声令响,正式挑战开始,但显然挑战并不像训练的那般顺利,第一次挑战就失败了。在队员们的恳请下,获得了一次复活的机会,但作为相应的惩罚,要求出一个队员做40个俯卧撑,而队长毫不犹豫的接受这一惩罚,为小队换来一次复活机会。复活赛中在队长的鼓舞下士气重振,没有了第一次挑战时的慌乱、急躁、埋怨,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最后此项挑战轻松取胜。

 

 

其他各小队也在各自教练下完成 了相应的挑战。接下来的挑战“盲人排队”,各队在总结之前的经验教训后,迅速进入状态并出色完成挑战。最后一项“信任背摔”则更是对团队成员的信任大挑战。在前面挑战的磨合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成员们都出色完成此次挑战。

短短几个小时的素质拓展,从不认识到认识到信任到成为朋友,各小队成员渐渐熟悉并热爱这种类型的活动,也体现了团队的力量,这也是此次训练的目的。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集体协作、不骄不躁、彼此信任的力量。最后,素质拓展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记者:司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