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比拼 涂鸦绘梦

发布时间:2014-11-12
  颜料、喷漆、马克笔……三十张展板前堆满了绘画工具,两天的时间30组参赛选手在各自约2米长的板子上手绘涂鸦。
 
 
 
  11月9日上午8:30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涂鸦大赛决赛在马房山艺术馆(西院红房子)正式开始。比赛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15:00。一张张风格或童真、或唯美、或炫酷的涂鸦传达了本届涂鸦大赛的主题“大学梦,青春梦,中国梦。”
 
 
  比赛时,有不少参赛的同学发现,现场的涂鸦板与自己的样稿尺寸不符,为了在涂鸦板上更好的表现自己的作品,他们不得不将原有的样稿做一些改变。“涂鸦的板子很大,如果完全按照原来A4的小稿来画会显得空洞,我们还需要在加入更多的细节。”来自理工大12级的姚同学这样说道。
酷炫再现 联考状元被赞“黑马”
  一位据称联考状元的王同学仅用时一天就画好主题为《篮球梦》的作品,被围观的同学赞为“黑马”。画板上奔跑的三位运动明星,动态准确生动,被在场的同学称赞画功扎实。
  作品《彩虹之翼》用缤纷的彩虹七色在灰色的背景下绘出翅膀的图案,笔触自然而然潇洒,不拘一格的画风同样酷炫。
 
 
  “中国风”行 涂鸦不离传统
  “中国风”的融入也是本次涂鸦大赛的一大亮点。作品《中国梦 世界梦》的底纹运用了祥云的图案以及传统的红黄配色,同时加入京剧元素,酷炫又不失唯美。
 
 
 
  同时,大部分参赛组都运用了一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建筑元素,如天安门、华表等。“我们在画面中加入了天安门、东方明珠等建筑这样可以更好地贴近‘中国梦’的主题。”作品《我的中国梦》的作者代表皇甫同学这样说道。
 
 
  校园风 可爱活泼演绎青春
  柔和的色调、可爱的动植物、唯美的人物……“小清新”的校园涂鸦风格在本次涂鸦大赛中仍占主流。“以蓝天白云作为背景,加入了飞机、巴士、滑冰鞋等元素让画面充满动感与活力,”作品《梦在脚下》的作者郝同学这样说到:“我们的作品中人物采用卡通化的形象是为了让画面更有亲和力符合‘青春梦、大学梦’的主题。”
 
 
  作品《一梦一世界》同样是在天空云彩的场景中,但不同的是作品的背景用了暗色,作者朱莹说:“我们想表达的思想是梦随时都可以起航,柔和的色调与巧妙的构成,让画面多了一份安详与宁静。
  
 
  在预赛的85组作品中被评选出的前30名有资格参加本次决赛;参赛组现场完成的作品将由专人拍照并上传网上,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综合选出优胜者。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记者:梁毓宸 刘俊彦 姚子悦   摄影: 胡晖玥 王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