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与九江学院第二届交互设计WORKSHOP在庐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3-29
  3月22—26日,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共同组织的第二届交互设计WORKSHOP在庐山成功举办,我院产品1303班(数字艺术方向)30位同学和九江学院数码专业的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方兴教授、阮争翔副教授,九江学院艺术学院虞斌副院长,环艺与工造教研室、视觉传达教研室和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及老师莅临指导。
 
 
 
  活动期间,两校学生共同组成了9个设计小组,每个小组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拟定各自设计主题与任务,如“庐山美食APP”、“庐山的别墅群”、“庐山旅游路线设计与游客意愿对比”、“庐山旅游地图的分类设计”和“庐山的前世今生”等信息可视化设计;之后各团队通过调研、素材收集、方案讨论、草图绘制和完成设计稿等环节,将相关内容以视觉形式呈现出来并做最终汇报。
 
 
 
 
 
      25日下午,WORKSHOP汇报会如期举行,9个学生团队依次展示其设计理念、设计过程以及最终的设计成果,来自两校的指导老师分别予以点评,并最终评出了此次WORKSHOP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既是“信息可视化设计”、“视频艺术设计”课程的实践环节,也是与九江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庐山交互设计工作坊,同学们在短短的几天里,每天背着器材奔跑在山间为了一个完美的镜头,围着电脑挤在桌子不够用的房间里为方案的改进争论不休,蹭着WIFI熬夜挠破头为的是让最终设计做得更好,在时间紧迫的时候一起坚持、相互鼓励……,通过这次大强度的思考、对比和修改,同学们最大限度的得到了丰富的经验,提升了审视作品的眼光,还了解最优的修改流程,使作为设计师的心理更加成熟,对待自己的设计也拥有了一份客观和冷静,这是在普通的学习环境下难以得到的收获,而这次“旅行”也将成为同学们心中一份珍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