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数据库及美国IEL数据库检索

发布时间:2013-04-03

 

  为了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图书馆的信息资源,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图书馆每周定期举办“一小时讲座”,介绍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检索方法。每周讲座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请看图书馆主页“最新消息”栏通知。

本次讲座安排如下:

 

 

1 讲座主题:维普数据库检索方法

主讲人:张梅

时  间: 12月19日(星期五)

下午:4:00-5:00

地  点:图书馆多功能厅(西院)

 

2 讲座主题:美国IEL数据库检索

主讲人:张倩

时  间: 12月19日(星期五)

下午:4:00-5:00

地  点:图书馆检索教室3 (余区)

 

附: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子与网络信息资源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该数据库分为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引文版)、外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经济新闻数据库四个子库。 其中: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包含1989年以来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药卫生、经济、教育和图书情报等多个学科1万余种期刊刊载的1250余万篇文献,并以每年200万篇的速度递增。  

IEEE/IEE Electronic Library(IEL)数据库提供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出版的242种期刊、8706种会议录、1705种标准的全文信息。IEL更新速度很快,一般每周更新一次,每月增加25,000篇最新文献。而且,每年IEEE还会有新的出版物加入到IEL中去。IEEE和IEE是世界知名学术机构。IEL数据库包含了二者的所有出版物,涉及计算机、自动化及控制系统、工程、机器人技术、电信、运输科技、声学、纳米、新材料、应用物理、生物医学工程、能源、教育、核科技、遥感等许多专业领域。我馆全库购买,均有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