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劳拉(Laura Drake)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24

 

  美国普渡大学劳拉(Laura Drake)教授应我校邀请,1113日至1121日期间在我校完成了《设计方法学》研究生国际化课程。在此期间,劳拉教授还在我院产品设计办公室与我院产品设计、展示设计专业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中美工业设计教育理念、教学形式、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劳拉教授与我院老师交流

 

  劳拉教授,普渡大学工业设计学科教授、著名的当代家具设计师,主要研究领域是家具设计与工业设计方法。劳拉教授的家具设计作品被广泛地在美国和国际重要展会与画廊展出。

 

 

劳拉教授讲学

 

  《设计方法学》国际化课程由劳拉教授与我院黄雪飞老师共同承担。在该课程中,劳拉教授系统讲授了当代家具的设计方法与设计程序,介绍了普渡大学工业设计学科的相关课程成果;她设定了一个设计研究课题(Bench for Special Population),并指导学生分组完成了该项课题。国际化课程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学科前沿理论和方法的机会,对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有很大的帮助。此次我院共有109名硕士研究生完成了该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劳拉教授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