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健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10

  2015年7月6日-7日,邵健伟先生到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进行学术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是亚洲地区著名工业设计院校之一,是国际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会(ICSID)、国际设计联盟(IDA)的合作伙伴。根据 Business Insider 2013年发布的 The World’s 25 Best Design School 排名,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跻身世界最好的25所设计学校行列,早前BusinessWeek 也将其列入世界最好的30所顶尖设计学院。邵健伟教授是公共设计研究室主任,博导,课程发展及运作、前学院研究委员会主席,负责本科教学,他同时是著名的美国富布赖特学者(首届在香港颁发的美国富布赖特奖四位获奖学者其中一位)、亚洲奖学金基金会学者(ASIA Fellow)(首位及至今唯一获颁发此研究奖项的香港学者)。邵教授自2012年被聘为我院讲座教授以来,每年都到我院进行定期的学术交流,形式多样,如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我院教师代表赴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进行参观考察、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等。

 

 

  本次与邵健伟教授的学术交流由产品设计系主任汤军教授主持,陆江艳、李翔、黄雪飞老师和博士生杨祥祥等参加了交流。大家围绕设计专业的教学与科研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教学设施建设、科研情况、与我院工业设计学科的未来合作方向与操作方式、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方式与方法、国际上较为先进的设计学研究方法,等等。

  座谈会结束后,邵健伟教授表示,对我院工业设计系和研究生培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合作期待。大家达成共识,今后要建立健全较为稳定的学术交流合作渠道,加大双方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