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完硕副教授赴韩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4-09-29

2014年9月26日,2014年度“21世纪可持续综合教育问题和展望”国际会议(Issues and Prospects for Sustainable Integrative Educ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4)在韩国首尔教育大学隆重召开。

应会议主席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张完硕副教授作为了题为《从东方美学与艺术看先人的融合教育》的主题报告。张完硕老师的报告从东方美学与艺术的角度总结了东方历史文化中的融合教育,旨在讨论在当下的文化和信息时代如扩大人文与艺术的融合教育。

 

 

张完硕老师演讲中谈到:“二十世纪是工业化时代,我相信二十一世纪是亚洲的时代,也是文化与信息时代,文化产业也从精神价值转化为物质价值,就好比艺术设计也是文化产品。东西方文化是有差异的,西方认为大自然是需要克服的对象,而东方则认为天人合一,我们走在全球化中,不要盲目崇拜西方,应该好好回顾研究东方美学艺术。”

本次国际会议上还有另外四位来自其他国家的学者做了演讲,分别谈了以英国的人文学与艺术融合教育、美国数学教学课堂教育方式、在台湾的多文化教育、美国stem教育。